思君颜

【王叶】亲爱的丧尸先生

哈哈哈欠°:

@辷 亲亲的点文


#一切设定都是为撒糖服务




>>>亲爱的丧尸先生




01.




  王杰希自己都说不清楚被抛下的时候,自己心里在想些什么。


  怨恨么?说不上,末世突如其来,遍地都是危险,他有幸没有变成丧尸,却也不幸地没有成为异能者,末世之前他是个普通人,末世之后,他还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并不很有自保能力的小队,因为食物短缺等等因素抛下他,他其实很能理解。


  但真的说原谅?怎么可能,跟着小队,他至少能多活一段时日,被抛下,还是抛在这三环居民区内……王杰希估摸着,都用不了十分钟,他就能死在丧尸口中。


  这不,他都听到丧尸的声音了。


  他暂时停留的地方相对安全,不然也不会被小队以“大家都下去找点食物带走”的蹩脚理由赶下车——也是由此,他这会儿才撞见一个丧尸。


  对方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起先有点慢,但越来越快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王杰希回过身,在丧尸张口就要咬向自己脖子的时候,不是很确定地叫道:“……叶修?”




02.




  是叶修。末世前,两人是一个大学的同学,两人都成绩优秀,是学校里比较有名气的人,没想到,末世后,一个成了朋友眼里的累赘,一个,成了丧尸。


  被叫到名字的丧尸闭上了嘴巴,歪歪头。


  叶修……应该不是被丧尸咬过之后才变成丧尸的。他看起来干净得甚至像个完好的人类,衣裳干净,动作敏捷,皮肤白皙,就是眼睛有几分暗黄浑浊——是病毒感染的丧尸。


  死在熟人嘴巴下……王杰希却是莫名地安下心来,闭上眼睛:“……来,咬吧。”


  他感觉叶修慢慢靠近了自己。他在叶修身上闻到了叶修常用的沐浴露的味道,这让王杰希更是出戏,总是无法想象会有这么干净的丧尸。更加出戏的,是落在嘴唇上的冰凉温度——王杰希猛然睁开眼睛。


  旧友变的丧尸以可怕的距离看着自己,一双嘴唇,就那样巴在自己的唇瓣上,不像是要吃掉他,倒像是要……亲他?


  王杰希伸手推开叶修,但叶修手更快,一把握住他的手腕,笑了:“王……杰希。”


  王杰希瞪大眼。


  “你被我圈养了。”




03.




  叶修,一只以人类血肉为食的丧尸,圈养了一个落单的人类。


  “我不知道啊,就是很想袭击人类,吃他们的血肉,其他的我感觉自己和人类也没啥区别……我收拾干净点混进人类中间也没人能发现。”叶修盯着王杰希的脖子,“我饿了很多天了,今天实在饿极了才准备突破下限咬个人……你说你出现得咋这么及时呢。”


  王杰希坐在叶修对面,没有对他作出防御姿态,但依然很紧张——不紧张不行,他身侧除了叶修,还有一大堆的丧尸。这些丧尸看着他的眼神像是要把他吃了,而且他们看起来可不像叶修这么有理智,他们就像是美国电影里那种低级丧尸,没有智慧,肮脏,身上全是血腥味,作为一个没有自保能力的人类,他还是很虚的。


  叶修看出了他的紧张,挥了挥手:“别怕,这些家伙听我的……我感觉我可能变成了丧尸王。”


  王杰希:“……什么?”


  “丧尸王,能操控所有丧尸的,”叶修一挥手,就有一只丧尸歪歪扭扭地走过来,然后动作奇怪地跳起了宅舞,“无聊的时候就靠这个打发时间。”


  王杰希:“……”


  “不过说真的,王杰希,我很饿,”叶修的眼神绿油油的,“能不能借你一点血喝喝?”


  “……血就够了么。”


  “够够够,”叶修笑笑,“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总觉得,被我咬了一口,这些低智商的家伙就不会觊觎你的肉体了。”


  “……”王杰希起身,坐到了叶修身边。


  就像传说中的吸血鬼,叶修吸了王杰希的血。




04.




  人类的血是温热的,让人类来吸食,必然恶心得不行,但饿极了的丧尸王叶修此刻吸了血,满足得不行。他大概就吸了200CC的量,没敢多吸,这边刚一吸完,那边,就有一只丧尸歪歪斜斜地走过来,松开手里的布兜,一堆水果就这么掉了出来。


  叶修:“补补血。”


  王杰希:“……”只能默默地捡起一个香蕉,大口吃掉。他作为一个人类,只会比叶修更饿。


  “对这场灾难……你有什么看法么?”


  王杰希摇摇头:“我不知道。”


  叶修舔了舔唇瓣,没有做声。


  “……不过,我挺庆幸,丧尸王是你。”


  叶修笑出声:“你以为我不会对人类下手么?”


  “我印象里的叶修,虽然嘲讽脸T说话直白,但人很温柔……”王杰希目光放远,“有一回,我看见你捡了一只小黑猫,小小的奶猫,在雨里快要冻死了,你把它救了。”


  “嗯……后来送人了,我喜欢狗。”


  “你送给了王不留行。”


  “嗯,学校论坛里的一个人,不过这人也奇怪,面也不露。”


  “可能是个低调的爱猫人士。”


  叶修哈哈笑:"夸自己要脸么。"


  王杰希也笑:“你知道是我啊。”


  “这不废话么……”叶修撑着头,也望着王杰希看过去的方向,“对自己喜欢的人,总要多了解一些的。”


  王杰希一愣:“什么。”


  “我说。对自己喜欢的人,总要多了解一些的。”




05.




  “……我突然又很绝望,为什么你是丧尸王呢?”


  叶修眨了下眼睛,扭头看他:“你怎么这么善变呢。”


  王杰希不恼:“不管怎样,你都是人类的对立面……不管你是好是坏,人类总要……”


  “遇到你之前,我也是这样觉得的。但是遇到你之后我觉得吧……”


  王杰希扭回头来,对上叶修的眼睛,看他嘴唇翕翕张张:“……躲到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圈养一只人类,也不错。”


  王杰希试着想了一下那个场面,笑了笑。


  “但是,人类,”叶修伸手戳了戳王杰希的肩膀,“你愿意跟我隐居一辈子么。”


  “你猜我愿不愿意?”


  叶修猜他不愿意。


  人类……是群居动物,没有谁能真正脱离人群,习惯了便利的科技生活的人类更是如此,离开城市到乡村里去都活得艰难,遑论到没有人烟的地方去……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叶修觉得王杰希不会愿意,也不希望王杰希能够愿意。


  他呵呵笑起来:“我开玩笑的,我要圈养一堆小丧尸在山里称王称霸……”


  “叶修。”王杰希打断他。




06.




  “嗯?”


  “我给你写过情书。”


  叶修张了张嘴:“……我靠什么时候!”


  “给你舍友黄少天请他帮忙给你的。”


  “……”叶修无语了片刻,“严格说来你们是情敌。”


  “……”王杰希总算知道为什么叶修没有回应了,合着那情书根本没到他手上!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他只要知道,上天眷顾他——




07.




  上天眷顾他,让他在以为自己就要死掉的时候,遇到了叶修。


  遇到了记得自己的叶修。


  ……遇到了说喜欢自己叶修。




08.




  感谢上苍。




09.




  “没道理要你来圈养我,不如我圈养你吧叶修,”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等人类社会恢复秩序,我会努力赚钱,挣许多许多的钱,买一所别墅,把你圈养其中——”


  叶修笑开:“说的什么呢?”


  “——金屋藏娇。”


  “你确定藏个丧尸在家里?”


  “藏。”


  叶修顿了顿,靠近过去:“亲得下来?”


  


10.




  眼前的叶修……是丧尸。


  与人类没什么差异的叶修。


  自己喜欢的叶修。




11.




  王杰希微微倾过身去:“送上门我就不客气了。”






FIN。




  心里堆满了糖,没什么梗不能写成满糖小可爱(。

评论

热度(3428)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