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颜

【all叶】魅妖也要按基本法

🐚螺——逆飞飞我cp:

#最近脑洞有点大#
#短小ooc怪我,苏依然属于男神们#
#世邀赛背景#
#感觉以后可以出个领队非人哉了#




part.1
临近决赛,世邀赛的场上场下经常都是硝烟弥漫的,叶领队带着国家队一路披荆斩棘干死了一堆劲敌,终于要接触到冠军杯了。
在决赛前夕,x国的粉丝私下搞事,差点把偷偷出去买烟的领队以及玩尾随的方锐绑了,结果这一群人高马大的外国人就这样被叶神一个笑给搞脸红了。


方锐扒拉着才把头上的麻袋给扔了,看见叶修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Get out",这些人居然一边脸红一边滚开了。


最后当然是报警处理了,这些外国人在被带走时还痴痴地看向叶领队,叶神当然看也没看他们一眼,毕竟要关心的队友就在眼前。


这个事件只是一个小插曲而已,搞事的人被带走,两个人平安地回去了酒店。


叶修回去后免不了一阵关心,方锐则是摸着下巴研究领队的脸。


看得叶修头皮发麻。


part.2
后来国家队获得了冠军,举办庆功宴是必然的,邀请其他国家的代表过来也算是国际惯例了,而职业选手出于在冯主席的要求自然是全部盛装出席。


有趣的是,酒会上一瓶酒都没。


亚军国的领队是一个体型挺壮实的年轻人,看见穿着白西装的叶修免不了是一阵纠缠,无非是想找个宣泄对象,毕竟自己输了回国没法子交差。


叶修见他手脚没个轻重的,默默地靠到周泽楷旁边。


周泽楷一边感受着叶修身上的温度,一边像个护食的小狼看着那个年轻人。


也不知道年轻人说了什么,叶修搜索着叶秋教给自己的应急单词,好似是在说自己跟个娘们一样藏在周泽楷后面。


叶修没炸,在场的国家队选手们炸了。


一向温和的喻文州很强硬地让对方道歉。


亚军国的领队自然拉不下这脸 ,拿着一大瓶酒说喝完它才道歉。


冯主席看见这画面自然是气到掏救心丸,谁都知道国家队的那群年轻人酒量都不怎么样,等这瓶酒喝完不都全晕了。


其他国家的代表仿佛在看好戏一样等着他们出糗。


part.3
孙翔打算自己一口气喝了,顶多到时候晕个一两天,却被叶修拦下了。


"别冲动,谁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


孙翔看着叶修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然后走到桌边倒了一杯果汁。


站在国家队所有人前面的叶修,举起酒杯里的果汁:"Cheers~"


王杰希听着自家领队的尾音微微上扬,似乎朝对面的人勾起了一个嘲讽一般的笑。


仿佛是一个技能被启动效果一样,站在叶修前面的那些代表纷纷跑去喝果汁,争先恐后的样子令人发笑。
而那个挑起事端的亚军国领队打开酒瓶就"吨吨吨"地喝完了,然后就扑街了。


闹剧一般的庆功宴就这样画下了句号,国家队的人也搭上了返回z国的飞机。
而环球电竞日报的头条多了一个令人发笑的标题。
"各国领队纷纷喝水是为何?"


part.4
发生了这种事情,冯主席自然是会给国家队找回场子的,经过某种协调之后,联盟决定让国家队好好出去玩一段时间,而且是"公款吃喝"那种。
叶秋看着才回家不久,又要出去浪的叶修就气不打一出来,于是借用出差的名义待在自家哥哥身边。


"哥,你现在能控制自己的能力了?"叶秋偶然间看到报纸上消息。
收拾行李的叶修抬头望天:"应该吧。"
叶修只能保证自己的能力对异性没用而已,他可不想乘人之危。


其实知道叶修是魅妖的人也就只有十个手指头都数得过来的人。
叶父母加上叶秋算是最先知道这件事情的人,在叶修还是个团子的时候,朝大表哥笑了一下,然后那位不知名的大表哥就傻笑了一整天。


虽然也不排除是被叶修可爱傻的。


part.5


上了幼儿园后的叶秋被年纪大一点的人欺负,叶修总会站在弟弟面前,朝那些熊孩子笑眯眯地说一声滚。
那些熊孩子一哄而散的场面让幼儿园老师难以忘记,明明只是一个笑而已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听话。


被老师坑去做班长的叶修,又用双胞胎的便利把叶秋坑去干活了。


父母有一天把两兄弟叫进一个房间,那是叶秋第一次见到一向稳重的父亲,用充满着忧虑的眼神看着他们。


原来叶修不是人啊……


无非是老祖宗有一代爱上了一个魅妖,隔代遗传那个时候叶秋并不明白,只不过他抓叶修的手更紧了。
他就是我哥哥。
我会保护他的。


回来叶秋跑去学了跆拳道,到了小学又有谁想骚扰两兄弟,最后还没等叶修站在自己面前,叶秋就已经把人打跑了。


"好暴力啊,弟弟。"叶修摸走了叶秋包里的小饼干说。
"混账哥哥!"


part.6
自从叶修离家出走之后就没用过这种能力了,准确来说是小学之后也很少使用了。


他自己没怎么觉得他和其他人有什么不一样,该吃就吃,该睡就睡,也没喝人血等等这些老套的妖怪设定。


在第十赛季回家之后,自己却突然爆发了这种能力,房间充斥着一种奇怪味道的信息素,整个身体烫到自己都害怕。


所幸那个时候自己在叶秋的公寓里面,没惹什么大祸。
下班回家的叶秋看着在冰水跑了一整天的叶修差点吓死。


叶秋抱着自己的哥哥,回想起父亲告诉自己的话。
"魅妖最可怕的不是他身上的能力,而是他与生俱来的吸引力。"


"叶秋,"叶修拍着叶秋的脸让他回神,"我困。"
泡在冰水里面的叶修温度却依然很高,叶秋感觉自己在抱着一个火炉。
那天晚上叶秋照顾了一晚上叶修,好容易才让他的体温回复正常。


叶父得知这件事情之后,连忙找来了一位老者。
老者把着脉,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逢凶化吉。"


平安无事,真的是最好的结果。


然而好了不到一个星期之后,叶修就被父亲提溜去"为国争光"了。
也不是叶父不担心自己儿子,但是那个时候对叶修来说最能够让他开心的只有"荣耀"了,如果错失这个机会,叶父觉得他的大儿子多少会有点失落。


part.7


"准确来说,就是荷尔蒙的作用。"叶修朝张新杰解释,"我并不是妖怪,可能只能算是半妖吧,返祖现象没啥稀奇的。"


叶修没想到旅行的开端,张新杰就找自己说了自己的猜想。
张新杰在回国的途中始终觉得不可思议,在决赛之前能被绑到荒郊野外还能全身而退,这不是靠两个宅男的武力值能够办到的事情 。


张新杰不是随意推断的人,叶修知道他这样说必然是有一定的理由,他也没想到张新杰会跑去找那些绑架的人问话。


"关心过头了吧。"叶修说。
"对你,不会。"张新杰少有地笑起来,"我一直很好奇……你是不是对我也使用过那种能力。"


叶修觉得耳朵有点痒,张新杰突然靠近自己,说话的时候呼出来的热气喷在脸上特别暧昧。


"张新杰,被换壳了吧,"叶修说。
"有吗?"
"当然没有,不会丧心病狂到坑队友吧。"


叶修实诚的样子让心脏杰揉了揉太阳穴,还真是糟糕呢,原来自己是真的喜欢他。


"门口那些偷听的,"叶修叹气,"也可以进来了。"


原本是随口一说的试探,却没想到职业选手就跟倒豆子似的扑到了地上。
孙翔、黄少天、唐昊、张佳乐……果然只有你们四个会趴在门上偷听。


"沐橙,你也跟他们瞎胡闹啊。"叶修一眼望去果然都来齐了。
"原来以前你们隐瞒我的事情是这个啊。"苏沐橙似乎明白了什么。


"也不算隐瞒吧,微不足道的事情。"


"不对哦,"早就看穿一切的苏沐橙说,"对于他们而言,你可以很重要的。"


叶修环顾一下四周发现没有人反驳,倒是有几个脸红耳赤,一切不言而喻。


part.8
等到叶秋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的哥哥已经被攻略成功了,看见他穿着新郎服,感觉就是多年养的猪被白菜拱了一样。


可当他看见叶修的笑又气不起来了。


那是一个轻松的笑。


没有任何技能加成,却触动了叶秋心里面的那根弦。


"魅妖的能力对命定之人是无效的。"


所以叶修喊出"Cheers~"的时候,那些职业选手才会没有反应。


他们会喜欢叶修,原来真的是与魅妖的身份无关。


混账哥哥你一定要幸福啊。


不对,我要去抢婚。


end

评论

热度(13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