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颜

【all叶】男默女悲!那些年被中国领队坑的体无完肤的外国佬们(三)

翃鹓_(阿渊:

    *联文第三弹,已经放飞自我了,并不存在什么剧情,感觉要废


  *欢迎收看比赛全靠一笔带过系列(不会写游戏……




  01


  


  按照国际电竞协会的意思,所有国家代表队伍全部抵达之后除了各自进行战前准备和训练,也能彼此间多多互动交流。这是汇集了全世界荣耀顶尖高手的国际性赛事,能够借此机会提高荣耀的知名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要推动电子竞技的国际化、一体化。




  “以上……”叶修像念剧本一样将这段话大体复述了一遍,随后将手中的文件夹拍在桌面上,正色道,“你们就只管做好训练,交流交给我。”




  “叶领队怕不是想偷着一个人出去玩吧。”喻文州笑笑,叶修跟他对视一眼,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一句他这种一眼就看穿别人目的的精明。




  “我那是玩吗?我是牺牲自己刺探敌情。喏,你们今天的训练计划都在这里了,加油干,一个个都是大神,可别丢人。”




  说完叶修就打开门扬长而去,暗自琢磨着该先挑哪一个队伍下手。




  他四处晃了晃,期间没少碰到同样在观察场馆的其他国家队成员,但大多语言不通见了面就是微笑一下,谁也没给予叶修太多的注意。叶修倒是乐得自在,摩挲着口袋里的账号卡有些心痒,最终他在美国队的训练室门口停了下来,他想起来了,在四处刺探情报之前,他还有点事要跟美国队的队长解决一下。




  这样想着,叶修抬手叩响了训练室的门。




  02




  距离正式开赛还有几天的时间,美国队又自恃强大,队员们一早到了训练室还都是有说有笑的,Kevin也不在意,正打算开口讲点什么就听见敲门声。靠门近的一个队员打开了门,叶修的脑袋紧接着探进来,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像个好奇宝宝似的看了一圈训练室的人,笑着问:“打扰了,你们队长在吗?”




  Kevin一见是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再走到门口的速度可以用瞬移来形容,他将门直接拉开到最大,展现出西方人的热情欢迎叶修的到来。




  叶修倒是没有直接进去的意思,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账号卡在眼前晃了晃,“不知道Kevin队长今天有没有空?”




  训练室里的队员都直勾勾地盯着他们这边,要知道他们队长在国内那可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又是战法这种攻击力超高的职业,人帅多金性格霸气,走得就是一个狂炫酷霸拽的路线,别说叶修这种一大早就来下战书的了,就是语言上的挑衅都几乎绝迹了。他们一早听说中国的荣耀职业选手中强敌很多,各有特色,除了看起来像个花瓶的领队叶修,他们针对队长喻文州也做了不少调查,只是昨天一战……




  中国队领队是个小孩,队长是个手残,他们真的是认真来比赛的么?




  有几个脾气比较急的队员嚷嚷着让Kevin赶紧接受挑战把叶修打回老家去,叶修英语水平一般,只听出了个大概的意思,但也不恼,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倚在门框上说:“来不来?”




  “当然!”




  03




  他们另外找了一个空闲的训练室,叶修和Kevin双双插卡登录坐下,各自调试耳机和键盘等硬件设备的时候美国队的其他队员也好奇地跟了过来,叶修一看乐了,笑着打趣Kevin说:“怎么,你们队员都不用训练的?”




  “很快结束,开始吧。”




  “自信不错。”叶修还很是赞赏地点点头,看着对面刷新出来的战法,威风凛凛地一甩手中的战矛,反观自己这边,君莫笑一身花花绿绿的装备,不像是打比赛,倒像是来拾荒的,“地图就用擂台吧,简单。”




  Kevin也终于看出来叶修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了,昨天他故意抓住喻文州手速慢的弱点用擂台欺负他,叶修这个领队是一早就来报仇了。




  正好,就让他看看这个花瓶领队到底有多少本事,如果叶修今天再输了,中国队这场世邀赛还没开始恐怕就要走向末路了。




  Kevin一开始挂在嘴角的笑容并没能持续多久,他所说的“很快结束”也没有成为现实,他知道叶修手里使用的这个散人账号并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也找来一些视频录像仔细地分析过。可当他真正对上,才感受到叶修手下的君莫笑的可怕,快、准、狠,一个擂台空荡荡的,君莫笑却能多次从Kevin的视野中消失,他本身的水平摆在那里,不会轻易的败下阵来,但额头没一会儿也就冒出了冷汗,因为他感受到了一个更可怕的现象——




  对面这个年轻领队,恐怕比他还要了解战斗法师这个职业。




  就连君莫笑偶尔的行动中也会带着一点战法的影子。




  Kevin不敢再有一丝一毫的轻视与懈怠,全神贯注在这场比赛上,但叶修却比他更猛,更快。训练室里寂静无声,叶修敲打键盘的声音越来越急促,他的手速在提高,一路飙升,硬是趁着Kevin惊讶的这会儿功夫将人给拿下了。




  “你很擅长快节奏的战斗没错吧?”叶修毫不留恋地抽出账号卡,双手撑在桌子上身体向前倾,“你研究过我们,我们当然也研究过你们。”




  “你……”Kevin的心理素质也不会差到被叶修两句话给怼到说不出话来,恢复冷静之后也站起来逼近叶修,“我对你越来越感兴趣了。”




  “你以前玩过战法?”




  “不敢当,最近一年才换的散人。”叶修随口道,“不过我以前还有个名字,叫叶秋。”




  04




  于是美国队终于认清了一件事,中国队的水恐怕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深。




  05




  后来叶修又挨个队伍都去转了转,好在双方都带着翻译,交流起来有点时差但不至于电波对不上,不过再打比赛叶修就没有对待美国队队长那么认真了,无冤无仇的大家就当是国家间的友好交流。但在叶修走后,各个国家队的人都禁不住感叹好在叶修作为领队只有必要的时候才会上场比赛,不然他将会成为这届世邀赛最强劲的对手。




  除了实力强劲无可挑剔之外,他整个人都如同一大行走的杀器,所过之处无一不被叶修的笑容折服。




  这个人真的是正经的国家队领队吗!他真的不是那些中国队员带来苏黎世旅游看风景顺道打个比赛的队宠吗!他这么可爱你们竟然还放心地把他放出来到处拈花惹草就不怕他跟人跑了吗!




  叶修的嘴巴毒了点,但耐不住脸长得白净,五官端正,标准的东方人面孔,生来就带着亲和力。前来拜访的时候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到了地图里就跟个bug一样到处切菜,赢了之后还摸出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走之前再笑着对他们说“赛场上见啊”……魔鬼与天使的完美结合体!




  等到了世邀赛开幕式的前一天,各队都决定放松一下,却不约而同地满场馆地寻找叶修的踪影,最后有人在外面花园树荫下的长椅上发现睡着的叶修时,却被中国队全员给拦住了。




  “干什么干什么,这是我们的领队你们不要太过分啊,这几天就是友谊上的交流。怎么,还想缠着他?”黄少天负责语言上的攻势,翻译站在一旁满脸的绝望,她看看这群仿佛护犊子一般的大老爷们儿再三叹气之后决定和对面俄罗斯队的翻译小姐姐并肩撤退。




  那边周泽楷已经抱起了睡着的叶修,叶修也没睡得太死,被抱起来之后就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他一看面前是小周带着腼腆笑意的脸也很高兴,揉揉眼睛脑袋往周泽楷怀里又缩了缩,又把眼睛闭上了。




  暴击!!!




  中国队全员前后左右护着叶修离开之后,其他国家队顿感失落也都陆陆续续地散了,俄罗斯队的队长是个身高一米九的汉子,此时却仿若痴傻一般望着叶修他们离开的方向,捂着心口不知道在想什么,队员扯了他两下衣袖他才断断续续吐出一句话来。




  “伟大的天主,我好像恋爱了……”




  06




  “我说……你们到底想干什么……”叶修本来在周泽楷怀里睡得很香,周泽楷就这样正面满屏开花背面被无数目光杀中回到了国家队的训练室,然而叶修还没跟周公一会,就被众人摇醒,说要跟他商讨一下明天的开幕式。




  开幕式有什么好商量的,不就是国际电竞协会主席讲话,荣耀游戏官方讲话,各国家代表队入场亮相再各自发一下言完事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站到最前面,好整以暇地翻开了自己的小本本,签字笔在他指间转了一圈之后停止,那双深邃的眸子也映出了迷茫看着自己的叶修。




  “从7月12号到16号,你先后拜访了美国、英国、韩国、日本、俄罗斯以及德国等6个国家队,其中美国队队长多次登门寻人,其中深意值得商榷,英国队4号攻坚手叫嚣PK并两次主动揽过你的肩膀,韩国队9号牧师给你整理衣服一次,日本队队长提出想跟你进行深入交流三次,俄罗斯一名队员对你有明确恋爱攻势,德国队队长有意无意摸手两次。”喻文州的语速可能达到史上最快,一口气念完之后他砰地一声合上笔记本,笑吟吟地眯起眼睛,“以上,领队有什么想说的吗?”




  “呃……”喻文州他们到底是如何得知这些的叶修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但说实在的他一直不是很在意男性队员间的距离问题。因为在国家队里他已经被这些人给摸来抱去给折腾习惯了,但此时喻文州的半张脸都黑下来了,连带着他身后那些家伙的脸色也不是很好,叶修就开始思考该如何解释了,“文州你知不知道有一种战术叫做……诱敌深入?”




  “so?”




  尾音上挑,眉眼眯起,喻文州整个人的气息都变得无比危险。




  所有人都围过来,叶修在这群平均身高一米八的汉子夹在中间显得无比可怜,他下意识地往沙发里缩了缩。




  “所以就是……集中围剿什么的……”




  “那领队也和我们玩一下……”喻文州俯下身,直接给浑身都写着“跑”字的叶修来了一个沙发咚,“集、中、围、剿,如何?”






          *请务必加油! @沈括少侠 

评论

热度(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