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颜

【all叶】有关不同种族的相亲相爱

病客:

*小只的吸血蝙蝠与小只狼人幼崽设定


 


*关于科研方面全是胡扯,谢谢




*……我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




*【all叶】病客的目录


 


————————————————————


 


01.


 


从前从前。


 


在神秘遥远的不知名世界里。


 


有这么一位科学家。


 


他有着艳丽的绯红卷曲头发,以蛋白包裹蛋黄的优雅姿态围住头顶中间裸露的黄色肌肤,做工精致的蝴蝶翅膀外框眼镜彰显个人品味,性感的大红色口红又为他增添一抹亮丽。


 


总得来说。


 


是个符合神经病设定的人物。


 


相当符合。


 


这位科学家所生活的世界有着吸血鬼与狼人两大种族,同时也生存着其他神奇的物种。


 


吸血鬼和狼人自古以来处于敌对模式,在这个经历了无数次的战争终于和平下来的世界,倔强的科学家却仍然认为吸血鬼与狼人无法和平共处,并为此展开了自己的实验研究。


 


科学家名叫牛特朗斯·艾美提亚·普丽拉顿。


 


简称牛美丽。


 


不属于狼人也不属于吸血鬼。


 


人如其名。


 


是个美丽。


 


02.


 


“啪!”


 


牛美丽教授将一张写满文字和公式的复印纸拍在白板上,把他那正在打瞌睡的小助理苍蝇给吓醒了。


 


“是精灵不是苍蝇!”


 


小助理对讲述者表达了愤怒。


 


啊好的蚊子。


 


清醒过来的小助理蚊子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牛美丽教授贴在白板上复印纸,挠了挠头。


 


“教授,你这是要干嘛?”


 


“我要做一个研究,用研究结果来告诉世人吸血鬼和狼人是不可能和平共处的!”


 


“哈?”


 


“所以,你!快去把我放在仓库的实验道具拿过来!”


 


小助理不敢多话,立即跑去仓库里捧了一堆实验道具跑回来,摆放好道具后,小助理看着教授手上捧着一个盒子走进了实验室。


 


“教授,这是?”


 


“呵,这可是我费尽心力弄回来的试验品。”


 


“哦?”


 


牛美丽教授嘚瑟地点点头,打开了盒盖,小助理凑上前,只见盒子里站着一只披着小斗篷盯着他瞧的小家伙,背上一双蝙蝠翅膀扇了扇。


 


小助理大惊:“这、这不是幼年吸血鬼吗!”


 


“这就是我这次的实验,我要把吸血鬼幼崽和狼人幼崽放在一起,把这两个种族一起长大的过程中的争斗记录下来,就能打那些说着和平的人的脸了!”


 


“哦——那教授,狼人幼崽呢?”


 


牛美丽教授不说话了。


 


他身子颤了颤,额头冒出点点冷汗,倒吸了口凉气。


 


“你往盒子底下看。”


 


小助理视线下移,一只狼人幼崽正挂在牛美丽教授的手指上,咬得死死的。


 


03.


 


吸血鬼幼崽叫叶修,狼人幼崽叫黄少天。


 


现在他俩被放在一个透明的大玻璃器皿内。


 


牛美丽教授调好了摄影机,拍拍身旁的小助理蚊子。


 


“你看好了,一定要把所有的细节都拍下来,我去联系科学界的那帮人,有什么事立马叫我。”


 


“嗯。”


 


小助理点点头,转而观察起了器皿中的两小只。


 


叶修坐在器皿里,看天看地,很快便对新环境没了兴趣,趴在小抱枕里昏昏欲睡,而一旁毛绒绒的小狼人安静了没几分钟,“嗷呜嗷呜”地就跑去折腾叶修去了。


 


叶修睁开眼睛瞅了他一眼,没理他,翻了个身,黄少天推了推,发现叶修还是不理他,尾巴晃着往叶修身下挤,挤着挤着把叶修翻了个个儿,叶修被拱得肚皮朝上,黄少天还趴他身上“嗷呜”个不停。


 


叶修被吵烦了,推了一下黄少天,黄少天推了回来,再推,再推……


 


“教授他们两个打起来啦!!!”


 


“哦哦哦赶紧记录下来!!”


 


“好的!”


 


小助理眼瞅着他俩伸着俩小短手打来打去,打来打去。


 


“……”


 


这架打的好凶……


 


两只正搁哪儿互怼,黄少天气势相当足地挥出小拳头,结果手太短落了个空。


 


“……”


 


“……”


 


两只呆了呆,随后。


 


“教授他们两个笑得好开心啊怎么办!!”


 


04.


 


一周时间过去。


 


牛美丽教授一直期待的相互厮杀的场面没有出现。


 


小助理面无表情地看着玻璃器皿内的两个小不点闹成一团。


 


你摸摸我的耳朵,我摸摸你的翅膀。


 


和谐美好。


 


小助理叹了口气。


 


走上前敲了敲玻璃。


 


两只抬头看他。


 


小助理授双手合十。


 


“我求求你们打打架好不好?你们厮杀一番,我带你们出去玩怎么样?”


 


叶修和黄少天愣了愣,似乎在思考这个厮杀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两只思考良久,叶修犹豫地伸出手,摸了黄少天一下。


 


黄少天也摸了他一下。


 


摸来摸去。


 


摸来摸去。


 


小助理差点呕出一口血。


 


05.


 


到了说好的提交初期实验结果的时间。


 


牛美丽教授站在演讲台上,小助理蚊子推着放着玻璃罩子的小推车走上台,把推车停稳,小助理突然觉得有点不敢看。


 


“各位同事,我的助理推上来的就是我这次做实验所用的试验品,一只吸血鬼幼崽与一只狼人幼崽,这是我这次做这个实验报告的论据,各位请看!”


 


牛美丽教授一把掀开盖住玻璃罩的布。


 


正睡着的叶修眼睛被突然的光线刺了一下,难受地眨眨眼,扯过挨着他打呼的黄少天的尾巴盖在脸上又睡了过去。


 


“……”


 


所有的视线集中到了牛美丽教授身上。


 


牛美丽教授默默地把布盖了回去。


 


“这只是个例!个例!”


 


“个例也是数据啊教授!”


 


面对其他科学家的质疑,牛美丽“砰!”地一拍桌子。


 


“我会更换其他的实验对象继续做实验的!一个月后我们再见分晓!”


 


06.


 


“嗯……”


 


牛美丽教授坐在椅子上,陷入沉思。


 


小助理正给叶修和黄少天喂食物,看着良久没有开口的教授,不禁有几分担忧地问。


 


“教授,你要怎么换实验对象?”


 


牛美丽教授沉默半晌,突然一拍手冲了出去。


 


“?”


 


小助理偏偏头。


 


叶修和黄少天望着小助理晃来晃去的手……


 


“嗷痛!!!!!!”


 


07.


 


等两天后再来到实验室的小助理,惊讶地发现玻璃器皿内的狼人幼崽变了。


 


“教授,黄少天呢?”


 


“把他送回去了,我换了其他的狼人,我就不信每一只狼人都能和吸血鬼好好相处。”


 


“哈……”小助理关上门,“不过您为什么不换吸血鬼呢?”


 


牛美丽教授动作一僵,严肃地看向小助理。


 


“吸血鬼会飞,没有狼人好拐。”


 


小助理沉默两秒。


 


拿起一旁的电话。


 


“喂?警察叔叔吗?……是的……是的……我这里有个人贩子……”


 


“喂!!!!”


 


08.


 


牛美丽教授被带走了。


 


幸好吸血鬼家和狼人家不计较,关了五天又被放出来了。


 


09.


 


这次牛美丽教授做实验用的狼人幼崽,叫韩文清。


 


看起来超凶。


 


超凶。


 


换成韩文清好像是挺有用的,头两天他和叶修好像互看不顺眼一样,打得那叫一个尘土飞扬,但是没多久就变成叶修老是去撩韩文清,打了没几下顺顺毛两只又好了。


 


关系似乎还变好了。


 


“其实有一点我们没注意到,”牛美丽教授敲着小本本说,“吸血鬼肯定是要吸血的,我们可以断一断吸血鬼的口粮,这样他肯定会去咬狼人,嗯……完美!”


 


小助理不想说话,反正他家这个教授发神经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按照教授所说,小助理把叶修的口粮减少了,而牛美丽教授就聚精会神地盯着他俩,就等叶修什么时候饿了扑去咬韩文清。


 


一天过去了。


 


两天过去了。


 


五百年过去了。


 


啊开玩笑的。


 


在第三天,牛美丽教授就看到了他期待的画面。


 


只见叶修对着背对着他的韩文清,眼睛微眯,慢慢张开了嘴。


 


牛美丽教授兴奋了!


 


已经能看清吸血鬼的獠牙露出。


 


牛美丽教授激动了!


 


吸血鬼的嘴慢慢张大……


 


“哈……哈……阿嚏!”


 


吸血鬼打了个喷嚏。


 


韩文清扯了张纸转身,一脸嫌弃地帮他擦鼻子。


 


牛美丽教授石化了。


 


10.


 


“……换!再换个实验对象!”


 


11.


 


又换了一只狼人幼崽。


 


名叫王杰希的小狼人正跟叶修大眼瞪小眼眼波交流中。


 


牛美丽教授嘱咐小助理这次要断他们俩的口粮。


 


第二天。


 


牛美丽教授坐在书房内绞尽脑汁地想着这个实验报告要怎么写,头疼了两个小时,门外传来小助理的惊呼。


 


“教授!叶修和王杰希昨晚上跑出去把你种的西红柿都偷吃干净啦!!!”


 


牛美丽教授一下子捏断了手里的铅笔。


 


“……换!!”


 


12.


 


牛美丽教授的实验还没有停止。


 


“你看!你的小抱枕上的咬痕!就是叶修咬的!”


 


牛美丽教授拿着证据指着叶修,喻文州以一种万分无奈的眼神看着教授。


 


叶修耸了耸肩。


 


喻文州叹了口气,蹭过去在叶修脸上亲了口。


 


好了好了我咬他了。


 


牛美丽教授一口气卡在喉咙里。


 


“……换!”


 


13.


 


牛美丽教授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这可是吸血鬼,会咬你的吸血鬼,超可怕的!”


 


牛美丽教授摁着叶修的小脑袋往周泽楷脖子上推,周泽楷皱眉,护住叶修的脑袋挠了教授一爪子。


 


打洗你。


 


14.


 


夕阳西下。


 


牛美丽教授坐在台阶上,看了眼面前草地上正跟狼人崽子们闹成一团的叶修。


 


感觉自己眼泪掉下来。


 


小助理看了看牛美丽教授落寞的背影,想了想,拿出手机。


 


“教授,你看。”


 


手机上是个视频,内容是小助理平时录下来的吸血鬼和狼人们的日常。


 


牛美丽教授看了会儿,破涕为笑。


 


“好萌啊。”


 


“对吧~”


 


“诶真的好可爱啊,我之前都没注意到。”


 


“而且我还把这个发网上了,很多人看,大家都说叶修他们好可爱啊。”


 


“有很多人看?”


 


“是啊。”


 


牛美丽教授陷入了沉思,小助理拍了拍他的肩。


 


“怎么样,教授,打起精神了吗?”


 


牛美丽教授一摸下巴。


 


“是的,助理,我知道了。”


 


小助理开心地点点头,然而下一秒教授话锋一转。


 


“我明白了,我就不应该搞什么科学研究。”


 


“……哈????”


 


牛美丽教授大声拍了拍手。


 


“叶修!收拾收拾,我们去当网红吧!!”


 


15.


 


其他人皆是一愣。


 


……


 


神经病啊你!!!


 


END


 


小剧场:


 


关于当初牛美丽教授怎么拐走叶修——


 


叶修单独一只在外溜达时。


 


发现了地上的一袋血包。


 


血包上方。


 


还有个竹编罩子。


 


不远处一个地中海涂口红的大叔紧张地抓着手里的绳子。


 


“……”


 


叶修在陷阱前停留了五秒。


 


转身就走。


 


“不要啊!”


 


大叔伸出手。


 


“别走!”


 


叶修没停步。


 


“我在这儿蹲了三天了!求求你中一下陷阱好不好!”


 


大叔泪流满面。


 


叶修回头看了眼。


 


犹豫两秒。


 


叹了口气。


 


自己走回去,站在了陷阱里。


 


牛美丽教授高兴地欢呼。


 


“噢噢噢噢我抓到吸血鬼了!!!”


 


END



评论

热度(5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