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颜

【all叶】建国后春药不许成精

瞌瞌瞌睡°:

删前转这里,有缘人就能看到(什么鬼哈哈哈



哈哈哈欠°:



#日常傻白甜苏。








>>>建国后春药不许成精








 




  [啊啊啊路转粉!唱的好棒!]




  [不是我黑荣耀,荣耀整个公会最红的人都没我叶神红,让我叶去荣耀的是什么心态?]




  [求荣耀粉别到处找存在感,这是我叶的视频好么]




  




  




  叶修点击了一下暂停。




  他其实没有回看自己发布过的视频的弹幕的习惯,但他这是第一次来B站,不太习惯这边的发视频模式和弹幕模式,在之前的微博上看见粉丝说这边掐起来了,这才过来看看。




  他正在看的视频是几天前录的,唱的是《if you》,一首很好听也很红的歌。各路翻唱这首歌的唱见不少,但是作为一个被粉丝和路人把这个视频刷上了微博热搜的网红,关注他的人多,夸奖的多,趁机黑踩一把的也不少。B站的弹幕风气算是比较好的了,他一路看过来没见到什么拿他跟原唱比较的,这回小范围撕起来,原因竟然是荣耀公会。




  叶修的主战场是唱吧,而荣耀公会是YY上一个纯男声娱乐公会,这个公会在B站比较出名,作为一个刚来B站的新人,很多对他不太了解的路人就会刷“求荣耀收了这妖孽”这样的弹幕。其实这也是夸他唱得好了,毕竟就他所知,荣耀公会的歌手们的确唱功非常棒,就是不太露脸,现在露脸的直播要更流行、更受关注一些,加上有专门的人做幕后推手,所以在B站以外的地方,像叶修一样的露脸主播是更受关注的,也就是,更红一些。




  于是,从唱吧和美拍跟过来的他的粉丝们,就不待见那些让他去荣耀的弹幕了。也就,撕起来了。




  ……也是无妄之灾了。




  叶修叹口气,关掉了视频,拉下QQ页面,找到被分组到“家人”一组中的某姑娘,敲了过去。




  一叶之秋:沐橙




  那边挂着QQ呢,回复得很快。




  苏沐橙:嗯?




  一叶之秋:公会做得怎么样了最近




  苏沐橙:?挺好的呀,慢慢走上正轨了,最近来了些不错的新人呢




  一叶之秋:有什么困难么?




  苏沐橙:没有啦……唔,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一些比较知名的歌手不太来公会YY爬麦了,有单干的意思,带走了一部分粉丝吧




  一叶之秋:需要帮忙么?




  苏沐橙:诶●▽●?




  一叶之秋:要不,我来你们荣耀凑凑热闹?




  苏沐橙:……




  苏沐橙:这么突然,怎么啦?




  叶修没解释。他伸手从桌上拿起烟盒,掏了一支烟,叼在嘴里过过瘾——作为一个歌手,虽然并不是靠这个吃饭的职业歌手,但他还是有听苏沐橙的话,适当减少吸烟量,多少注意一下嗓子问题。




  苏沐橙,正是YY上那个荣耀公会的创始人,圈名叫沐雨橙风,被粉丝们称作女神。当初她在YY上弄这么一出的时候,叶修刚在唱吧直播闯出点名气,本来要过来帮忙,却被苏沐橙阻止了,而现在,他又有了帮这姑娘一把的意思——想让更多人认识这姑娘的公会,他当初唱歌是随心之举,这姑娘却是实打实的喜欢唱歌的,他不想她的心血被人随意贬低。




  就当他护短吧,虽然在意粉丝们,但明显,被他划分在家人范围内的苏沐橙要比粉丝更重要。再说,在荣耀那边唱歌也不用像直播一样累,抽空过去排个麦就是了,排一次300秒钟,还是很轻松的。




  一叶之秋:就玩玩。




  苏沐橙:我有看到你在B站发的视频,该不会是看到一些不好的弹幕想给我出头?那可是你家粉丝哟大大~




  一叶之秋:收不收?




  苏沐橙:O(∩_∩)O




  苏沐橙:收!




  




  




>




 




>




 




 




  【荣耀-纯男声娱乐公会V:期待今晚的考核!皮下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于是今晚的考官:@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 @百花缭乱 】




  憋说话:Σ( ° △ °|||)︴……今晚考核怎么这么多大神?!啊啊啊表白我花花!




  一枪家的荒火:这考官名单吓尿,从来都是一个考官的不是么,怎么今晚这么多考官?!




  烦烦不烦:我嗅到了阴矛的味道!




  




  荣耀公会官方微博发出了这条微博后,被艾特的几位歌手纷纷点了转发。虽然,他们的微博看起来也是一股子懵逼味:




  【百花缭乱V:我以为就我一个,怎么这么多考官?来了什么可怕的人?//@荣耀-纯男声娱乐公会V:期待今晚的考核!皮下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于是今晚的考官:@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V:五个考官?闹哪样,不过五个人一起考会不会撕逼?比如蠢花说通过,我非要说不过什么的。//@荣耀-纯男声娱乐公会V:期待今晚的考核!皮下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于是今晚的考官:@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 @百花缭乱】




  【索克萨尔V:看起来是来了什么不得了的新人?昨天沐沐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呢^_^//@夜雨声烦V:五个考官?闹哪样,不过五个人一起考会不会撕逼?比如蠢花说通过,我非要说不过什么的。//@荣耀-纯男声娱乐公会V:期待今晚的考核!皮下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于是今晚的考官:@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 @百花缭乱//@荣耀-纯男声娱乐公会V:期待今晚的考核!皮下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于是今晚的考官:@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 @百花缭乱】




  【一枪穿云V:……欢迎大家围观//@荣耀-纯男声娱乐公会V:期待今晚的考核!皮下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于是今晚的考官:@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 @百花缭乱】




  【王不留行V:你够无聊的-_=//@夜雨声烦V:五个考官?闹哪样,不过五个人一起考会不会撕逼?比如蠢花说通过,我非要说不过什么的。荣耀-纯男声娱乐公会V:期待今晚的考核!皮下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于是今晚的考官:@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 @王不留行 @百花缭乱】




  连歌手们都懵逼,就更别提天天堆在YY里听歌的迷妹迷弟们了。但不管怎样懵逼,这场考核也成功吸引了所有荣耀粉的注意,晚上八点半还没到,荣耀公会的子频道,考核频道里面就挤了五千多人,到了八点半,被点名来考核的五位歌手出现在频道里,一窝蜂粉丝就涌了进来,频道里人数瞬间飙升至一万五千人。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参加今晚的考核,希望来考核的歌手们都能取得好成绩,通过考核,成为荣耀公会的一份子。”麦上说话的,是沐雨橙风,唯一能在荣耀公会里出声的女性,但她也只能在考核开始之前在考核频道里说说话,其他地方,哪怕她是频道拥有者、公会创始者,也是不能说话的。




  “大家可能很关心为什么今天有五位考核官……这里就不解释了,有些东西大家自己发现才好嘛。好啦,我就不多说话啦,请报名参加考核的众位按照抽到的顺序排麦。今晚一共六位参加考核的,前五位分别按照夜雨声烦、一枪穿云、王不留行、百花缭乱、索克萨尔,这样的顺序由五位考官进行考核,最后一位嘛……呵呵,”苏沐橙在麦上笑了笑,转头看着坐在一边已经爬上了麦序,戴着耳机的人,“五位考官请任意。”




  说着,她就下麦了。




  荣耀公会在B站很出名,在征得叶修同意之后,她还在考核之前准时在B站开启了直播,直播今晚的考核。




  她起身走到叶修身边。




  这里是叶修的工作室,是他为直播专门准备的直播间,他这里的设备比较专业,虽然只是一场不露脸的考核,他还是选择到这里唱歌——可见,他对唱歌这件事情还是很看重的,并没有他自己所说的那般不以为意。




  此刻叶修在爬麦,没什么表情地看着YY公屏,见苏沐橙搬了凳子坐到他旁边,他取下一只耳机,递给她:“一起听?第一次来你们这里,这些粉丝说话都好温柔啊,啧啧啧。”




  苏沐橙塞上耳机,笑了:“是啊,大多数是些姑娘,虽然带来的利益肯定不如你的直播间,但是看着她们说话,会很开心。她们的喜欢很纯粹,也很忠诚,说话都很有分寸……”想了想,她补充,“就是偶尔爱给歌手们凑CP。”




  叶修不甚在意。他的直播间里也有女粉丝爱给他凑CP呢,毕竟他是唱吧美拍上最知名的那一类主播,和其他主播的互动偶尔会引起粉丝们的躁动什么的。他说:“倒是很适合休闲。”




  “所以才收你啊。公会刚开始那会儿你过来的话现在肯定没有大网红一叶之秋啦,这不是有了出息才敢收你么,你累了就过来这边消遣消遣,也不用天天排麦,想来的时候来一下就好。”




  叶修扬扬下巴,看着刷得非常凶残的公屏:“这么多人?”




  “五位考官很有名,差不多算是咱们公会最出名的歌手了吧,虽然比不上你的三百多万粉,但微博上也有个百八十万粉丝的,粉丝忠诚度还很高。”




  他点点头:“刚才说话那个声音很好,听起来很有活力……就是太话唠了。”叶修也是无语。




  “哈哈,他就是个话唠。”




  两人就这么一边聊天一边听着耳机里考核的汉子们唱歌,五位考官点评都很到位,叶修表示了对五人的赞同之后,对这个叫做荣耀的公会,更有信心,也更期待了一些。




  前五个歌手,没有一个通过考核的。




  在那个叫索克萨尔的考官点评着的时候,苏沐橙忽然问:“话说你想好马甲了么?”




  叶修一顿:“……啊?”




  苏沐橙无语:“你不会没想过吧,通过了都要挂一个马甲的嘛,你不可能还挂着一叶之秋吧?”




  “迟早会被粉丝听出来的啊。”不是他吹自己,他的粉丝确实蛮多的,刚才公屏上还有人的马甲上顶着他的名字呢,什么一叶之秋的小老婆之类乱七八糟的。




  “听出来是一回事,但,总得遮掩一下吧……不然一看一叶之秋上麦……”




  “……”对啊,看见一叶之秋上麦,还考核个鬼?叶修也跟着无语了。他想了一下,拉下YY主界面,给自己改了个名字:君莫笑。




  “名字不错。”苏沐橙笑眯眯地表示了对这名字的喜欢。




  “呵呵……”收到了场控的上麦提醒,叶修忙说,“到我了到我了,别说话了哈。”




  “嗯嗯~”她做出一个给嘴巴上拉链的动作。




  




  




  叶修清清嗓子,看见自己爬到了一麦之后,习惯性地打了个招呼:“大家晚上好,这里君莫笑。”




  




  




>




 




>




 




 




  “大家晚上好,这里君莫笑。”




  考核频道里已经堆聚了三万多人,同一时间,三万多荣耀粉的耳机里,传出了这么个声音。




  “五位考官好。”叶修接着说。




  “你好。”索克萨尔先表示了欢迎,“欢迎,像这样先介绍自己的歌手很少呢,亲很有自信呀。”




  “呵呵,还好了。”




  “啊啊啊,这回是考核古风的吧!”问话的是夜雨声烦。他考核了第一个人,从那时候开始就一直在猜来考核的汉子们是要考古风还是要考乐团,五个人猜下来居然全错。




  叶修对这位话唠大大很有印象,笑道:“只能选择一个频道?”




  索克萨尔回答:“需要考核,考核过哪个就在哪个……嗯,不过,如果你古风和乐团考核都过了,就可以随便爬麦唱歌了,古风乐团都欢迎你。”




  “那我可以两个一起考么?”




  “可以哟。”




  “哦哦哦,那公会真是太贴心了。”叶修说。




  [2333333麦上汉子有点呆萌]




  [话说来荣耀这么久,还没见过同时考的呢!麦上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加油加油!]




  [只有我觉得这货太自负了么……]




  [万一人家就是有这个实力呢,别忘了,今晚五个考官,说不定在这里等着呢!]




  [只有我觉得汉子声音有点耳熟么……]




  王不留行马甲前面的绿灯亮了一下:“你先考古风还是乐团?”




  “唔……”叶修扭头看了看苏沐橙,一直笑眯眯看着公屏的姑娘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动了动嘴巴,给了意见,于是叶修说,“乐团吧。”




  王不留行接着道:“那,开始吧。先清唱一段。”




  “好的,有劳各位了。”说着,他闭上眼睛,轻打响指,“她离我远去……”




  




  三万多人,几乎同一时间,打开YY公屏,敲下了自己此时此刻最想敲下的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if you啊啊啊啊啊!!!!!!!!]




  [开!口!跪!]




  [wocccccc!!!!!!!!!!!!!!!!!!!!]




  [美瞎了woccccc!!!!!!!!!!!]




  [苏爆了我的妈!!!!!!!]




  [我似乎看懂了女神的阴矛!!!!!!!!啊啊啊不就是膝盖!!!!!给你啊!!!!!!!]




  [一秒换男神我是不是太不矜持了!!!!啊啊啊一麦嫁我啊啊啊啊!!!!!!]




  [响指苏破天际!!!!!!!]




  [窝巢韩语发音好标准!!!好棒啊啊啊啊清唱美瞎,继原唱之后唯一打动我的一版if you!!!!!!]




  公屏刷得快极了,根本看不清大家都说了什么。苏沐橙看着闭眼唱歌的人,唇畔的笑容变得温暖极了。




  叶修轻轻打着响指,唱了小半首《if you》,打开酷狗,点开了一个伴奏。伴奏一响,公屏又一片尖叫。他开口之后,刷屏更是严重,频道里的人数甚至还在飙升。




  [bangbangbang!!!!!!]




  [好燃!!!!!!]




  [好有感染力!]




  [声音好好听!唱得好好听!啊啊啊君莫笑啊啊啊!!!!!]




  [对不起烦烦我要爬墙了别怪我_(:3」∠)_!!!]




  [啊啊啊像中枪了一样!!!!!!]




  [你在我心上开了一枪我好想up你!!!!!!啊啊啊你up我也可以的!!!!!]




  [bang!Bang!Bang!]




  [过过过啊啊啊啊我愿意天天蹲在荣耀听你唱歌啊!!!]




  叶修虽然是第一次来荣耀,但之前五个考核听下来,也知道是清唱半首,三首带伴奏的演唱。唱完了小半首《bangbangbang》,他切换了伴奏,点开了歌神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你!唱!得!我!心!醉!]




  [你!唱!得!我!膝!碎!]




  [你!唱!得!我!屌!累!]




  [好美QAQ……从bangbangbang一瞬间切换过来还这么美,点赞!]




  [一麦有毒!就三首歌我已经成了脑残粉!]




  [来的时候还是1粉,三首歌过去已经三千粉了……窝巢……]




  [翻了翻我笑的粉丝列表,第一个粉丝居然是女神……]




  [我还翻到了一枪……]




  [翻到了花花的我……]




  [我该说终于见到索索的关注破0了么……]




  [猜猜男神下一首唱什么?!]




  [啊啊啊笑笑求来一首啊77!]




  [膝盖已跪穿地板orz……]




  [美哭了真的,这歌我最爱,听哭了QAQ……]




  公屏刷得太快,叶修其实一个都没看清楚,就看见了一堆的啊啊啊,照旧唱完小半首后,他又切了歌:“最后一首的样子?哎哟公屏刷得真快,谢谢大家哈……现在将时间忽略,放下所有的杂念,没有意识的语言,交付于喘息之间。将所有怀疑和顾虑,过去将来统统抛弃,啊~啊~全部都忘记~”




  “Do you have some pain for me tototo tonight,心中被名为嫉妒的情绪填满,do you have some love for me tototo tonight,今天也如野兽一般将你怜爱~”




  “Give me more give me more,kiss my toe kiss my loin,燃烧殆尽后心有余火,我想我可能着了魔,Give me more give me more,take my toy take my soul,意乱情迷的舞池正中,你我都别再想逃脱。”




  “get it high get it high,be someone put on fire,心跳在此漏停一拍,不被诅咒的爱不痛快。Get it high get it high,let us dance till we die,销魂蚀骨的磨人夜晚,再多感慨也停不下来~”




  [……]




  [窝巢!!!!]




  [啊啊啊啊小黄歌!!!!!]




  [啊啊啊声音好撩人!!!!]




  [幻肢都硬了!怎么这么撩人!]




  [行!走!的!春!药!]




  [麻麻问我怎么一脸血!!!]




  [啊啊啊啊啊除了啊啊啊我都不知道该打什么字了!!!!]




  [rap好苏!!!!]




  [啊啊啊正面上我啊我矜持不下去了!!!!]




  [窝巢频道里四万五人了!!!四万五!!!]




  [啊啊啊我听出来一麦是谁了让我炸啊啊啊男神你怎么会来荣耀!]




  [我一叶?!]




  [谁?]




  乍一眼看见自己一叶之秋那个马甲,叶修吓了一跳,急忙停了声音,关掉了伴奏:“呵呵献丑了献丑了哈。”




  公屏一片求嫁。




  “很棒,”说话的,是索克萨尔。他轻轻地笑,“真的太棒了,非常有感染力,各种风格都拿捏得很好,嗯……你应该把最后一首歌唱完的,我还录了音呢。”




  “谢谢谢谢。”




  “最后一首歌我最近也有准备唱,能一起合作一把么?”




  “没问题呀。”




  “那说定了哦,回头加个好友吧。顺便,我这里没有什么意见,我觉得你完全ok。”




  “啊啊啊你下手太快了吧!!!”突然,夜雨声烦插了进来,“说好跟我一起合作的,就这么把我甩开了吗?”




  索克萨尔笑笑:“咱俩多熟悉了呀。”




  夜雨声烦哼了哼:“一麦好棒,大家商量了一下,觉得没有问题,恭喜你通过乐团考核了。古风也是现在考核么?”




  “啊,对,现在吧……”




  “来来来!”




  叶修笑了笑,搜索了一下酷狗:“唱什么呢……”




  [233333都没准备好歌么,求白石溪!]




  [求牵丝戏!]




  [求秦淮八艳!]




  [什么都可以只想听笑笑唱歌QUQ!]




  [窝巢我似乎发现了笑笑皮下的身份,吓得我菊花都松了!!!!!]




  [似乎有看到扒笑笑皮的,求扒!]




  [一叶?!!!]




  苏沐橙坐在叶修身边,知道叶修这句“唱什么呢”是在问自己,于是她指了指视线里的一首歌。




  “这个?纯伴奏没有女声的……”




  苏沐橙一脸我相信你。




  叶修给她一个小小的白眼,点了那首歌。




  “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金盆洗手止风雨,不恋红尘却难舍回忆,每一段都有你……哈啊~”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多年不减你深情,江山如画又怎能比拟,你送我的风景……”




  [妈呀啊啊啊啊!!!!!]




  [女声?!!!!不是原唱吧!!!!]




  [窝巢女声美!是伴奏么?哪个版本的啊这么美!]




  “……我今生何求为你……啊不好意思忘了清唱了!”叶修急忙关了伴奏,“都忘了要清唱一个,啊,刚才的女声么?自己唱的,伪声伪声哈……咳咳,补一首清唱。”




  “折子戏,不过是全剧的几分之一,通常不会上演开始和结局,正是多了一种残缺不全的魅力,才没有那么多含恨不如意。如果人人都是一出折子戏,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别人生命里,如果人间拭去脂粉的艳丽,还会不会有动情的演绎……”




  [Σ( ° △ °|||)︴]




  [高潮一波又一波!]




  [啊啊啊美瞎了!!!]




  [我还沉醉在女声里面呢这就唱起了折子戏!]




  [求歌名好好听!!!]




  唱得差不多之后,叶修再次点开酷狗歌单,给《折子戏》收尾之后,就点了一首《牵丝戏》。




  [妈呀啊啊啊啊真的唱了牵丝戏!!!!]




  [戏腔!美如画!]




  [美如画!画!]




  [膝盖给你啊笑笑!!!]




  [我叶好棒啊啊啊!!!!叶神嫁我嘤嘤嘤!!!!]




  [叶神QAQ!!!!居然在这里看到你!]




  前两首古风都比较抒情,叶修把《牵丝戏》的戏腔部分唱完之后,又切了伴奏。




  [权御天下!]




  [权御天下!!!!!]




  [我就看我膝盖还能坚持多久!]




  [肺活量吓哭我!!]




  [bangbangbang那时候就知道肺活量应该不错,但是没想到这么好……]




  [好帅!!!!]




  [燃爆!!!]




  [最后这首求唱完!!!!!]




  麦序上,考官之一的一枪穿云的马甲忽然变了,叶修看去,只见那马甲被改成了“录音中,求唱完”。叶修有些无语,但嘴巴上一点不走神,还真把最后这首快节奏的《权御天下》给唱完了——反正几位考官也没有打断不是么╮( ̄▽ ̄”)╭。




  接连唱了几首歌,叶修不累嗓子也累了,唱完了最后一首后,他拿起桌上的水,狠狠喝了一口。




  “好好好,”这回先冒泡的是百花缭乱,“过了过了。再来一首。”




  叶修:“……”




  公屏:2333333333蠢花好萌,这是变痴汉的节奏?




  苏沐橙:噗。




  “那个……”一个听起来有点腼腆的声音响起。叶修看了看,果然是一枪穿云,但他记得之前的考核里面这人声音不腼腆的啊,“再来一首可以么。”




  叶修笑问:“来什么?”




  “扇子舞!”夜雨声烦抢答。




  “呃……”叶修摸了摸鼻子,搜了一下这首歌的伴奏。很快他就找到了,“这歌我只听过,没有唱过,唱得不好还请忍耐哈。……咳。”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粉红的扇子飞舞~~~”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想和你一起漫步~~~”




  [啊啊啊啊!!!!!!]




  [好骚气!!!!!!]




  [好撩人啊啊啊啊!!!]




  [麻麻麦序上的男孩子好可怕!!!!!!]




  [我是谁我怎么在啊天上!!!!!]




  [啊啊啊你是我的掌上明珠!!!!!]




  [妈蛋硬了!]




  [……我弯了_(:3」∠)_……]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粉红的扇子飞舞~~~”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想和你一起漫步~~~”




  “唱完了唱完了。哎哟公屏上的姑娘们,矜持啊矜持!”叶修笑。




  夜雨声烦又冒了出来:“君莫笑!”




  “嗯?”




  “缺男朋友么?!会唱歌会卖萌的那种!”




  叶修:“……走你。”




  “烦烦你……”索克萨尔无奈笑,“真棒,我已经成你的粉了。”




  “谢谢支持哈。”




  百花缭乱:“真的不缺男朋友么?!”




  叶修:“……再议。”




  一枪穿云:“呃……”




  叶修急忙转话题:“话说,王不留行大大,这位一直没说话呢。”




  王不留行前面的绿灯亮了一下:“君莫笑……”




  叶修:“啊?”




  王不留行:“……不是说建国以后春药不许成精么,你怎么回事。”
















Fin。












  ↑一个总说要去准备考试却总是忍不住冒出来的傻货。




  ……看我最近写啥就知道最近我在萌啥了_(:3」∠)_……


评论

热度(1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