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颜

【all叶】都怪他太可爱了03

阿欠:

*私设叶秋是哥哥,叶修是弟弟,且并不是双胞胎


【前篇】01   02


——






陈果上下打量着这来路不明的少年。尽管衣着普通,但长得白白嫩嫩的,眼神清澈气质干净,一双手更是比女孩子的都要漂亮,显然是养在家里没怎么吃过苦的。




“你是不是离家出走来的?”虽然是个问句,但陈果语气里满是笃定。




叶修二度震惊:“这你都看得出来?!”




陈果揉了揉他发顶,笑着说:“像你这种叛逆的小屁孩我见得多了,离家出走多半朝网吧跑。”




“谁是小屁孩啊!”叶修对这个定义稍微不满,“我都成年了。”




“成年了还动辄离家出走,果然叛逆。”




“我是为了自己的梦想。”




陈果摊手:“十个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里有九个都是为了梦想。”




叶修:“……”




“你先在我这儿住着吧,”陈果大手一挥做了决定,“等你想清楚了就乖乖回家认错。”




叶修说:“其实我家人知道我在哪儿的……”




陈果惊了:“那他们不管你?”




眼见叶修点了点头,陈果下意识脑补了一个爹不疼娘不爱走投无路露宿街头的可怜孩子形象,顿时油然而生一股怜爱之情。




叶修诚恳道:“老板娘,你让我在这儿当网管吧,薪酬随便,包食宿就行。”




陈果被他的眼神激得快要母性大发,忙不迭同意了下来。




 


 


叶修原本想通个宵,被老板娘强行赶去睡觉了。




一觉睡到第二天九点多。叶修下楼时,网吧一层并没有开灯,正南的墙壁上高高挂着张200英寸的投影幕布,上面正播放着投影仪放出的画面*。




投影上是嘉世经理崔立,看样子是在记者会上,他正满脸的遗憾:“……叶修目前已经和战队解约,只身离开了嘉世俱乐部。”




有记者大声问道:“请问对于国家队未能夺冠责任或在叶修这一说法,贵战队有什么想说的吗?”




崔立道:“我们表示无论叶修有什么样的责任,都应该整个嘉世战队一起来面对,但叶修选择了与战队解约。或许是太年轻沉不住气的缘故吧。对此我们深表遗憾,祝福他在日后的职业生涯会有更大的建树。”




叶修心道,陶轩让我要么接广告要么走人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陈果一转头看见他,往前台指了指:“早饭买好了,那儿呢。”




“谢了啊老板。”




“没事儿。”陈果又看了眼那边的投影布,稀奇道,“昨天我还没发觉,你跟嘉世那个叶修一个名儿啊。”




叶修咬了口包子,咽下去以后回答:“我就是那个叶修啊。”




陈果:“……什么?”




叶修:“就是因为跟战队解约了没地方住,才来你这儿当网管啊。”




网吧里的人大多都聚在投影布那块,叶修和陈果在前台聊天,也没人注意得到。




陈果愣愣地消化了半天这个事实,有点难以置信:“你骗我的吧……”




她心里其实已经相信了。十八岁,半分钟解决掉一个jjc高手的实力,出现地点在嘉世附近——更何况他身份证上就明明白白地写着姓名叶修。




但她心里也有很多疑问:为什么你要跟嘉世解约?职业选手的年薪不是很高吗,为什么你没地方住?国家队没能夺冠……真的是你的责任吗?




陈果又想起网上那些恶言恶语,那么多肆意侮辱贬低的言论,对象是这个才刚十八岁的少年。




他现在就在她面前,坐在前台的机器前咬着包子,说“我没地方住”的时候也是一脸无所谓。




陈果忽然道:“你和战队解约,其实是不得已的吧?”




“没,是我自愿的。我带给嘉世的负面影响太大,又不接广告代言,解约对我和战队都好。”




“……”




如果叶修回答说是,接着对她大吐苦水说嘉世如何如何不地道,陈果或许都不会有现在这种难以言明的心疼感。她转头看着投影幕布上崔立的脸,忽然从心底涌上一股恶心,上前去关掉了嘉世记者会的录像,随手一点,换到了另一个视频。




人群有片刻的嘈杂,诸如“诶看得好好的怎么突然换台”“搞啥呢”此类叫声此起彼伏,然而很快就平息下来。




视频里也是一段采访,不过对象是蓝雨的喻文州,时间是昨晚蓝雨对微草的常规赛结束之后,看样子是被记者们拦在了选手通道出口处。




采访过程中同样有记者提了与之前嘉世记者会上相同的问题,喻文州脸上的笑意敛了敛,然后道:“世邀赛未能夺冠,责任绝不只在任何一名队员身上,如果说要追究责任的话,应该是我这个队长责任最大。而叶修全程发挥都极为出色,跟队员的配合也默契至极。”




喻文州微微一笑:“所以责任在叶修这种说法,恕我直言,完全是无稽之谈。”




向来温和的蓝雨队长很少态度如此强硬,让记者们一时无言以对——战术大师都说了人家发挥很出色,他们这些外行还能说什么?




这一段打脸陈果看得相当爽,就差不顾矜持地捧心大喊“喻队好苏”了。




正当场面有些尴尬时,另一道声音插了进来:“也不能说叶修全然没有错。”




这场常规赛是蓝雨客场对微草,那么此时出现在选手通道中的除了蓝雨战队的,就只有微草选手了。




果然,来的人是王杰希。




立刻有记者问道:“请问王队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是否代表叶修在比赛中也有错误呢?”




王杰希平时都走沉稳低调风格,像今天这样主动接话还是头一遭。




“至少有一点得怪他,”沉稳的微草队长说,“怪他太可爱了。”




一旁的喻文州笑:“王队的意思大概是,因为太可爱,所以才太招人恨。”




他意有所指,王杰希也点头表示是这个意思。




——时间回到采访当时,喻文州的笑容里其实是藏着一丝丝不爽的,主要是不爽王杰希突然跳出来,抢了这他刚要说出口的台词。




“叶修与嘉世合约就快到期,照目前情况极有可能离开嘉世战队,那么请问喻队和王队对此有什么看法?”




喻文州:“如果叶修与嘉世解约的话,蓝雨非常欢迎他的加入。不管对于哪个战队,叶修的加入都会将整体实力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




王杰希:“微草也一样。”




看着投影幕布心情澎湃的陈果:“你看!人微草蓝雨两大豪门战队都想挖你!”




叶修摊手:“想要我的人可多了。”




换成别人说这话,陈果可能会觉得这人自大自恋,但是对象换成叶修,就莫名地有一种萌感……




十八岁的少年气质真是犯规啊。




陈果转身刚想摸他头,然后被震住了:吧台边上站着两个叶修!




吧台外边的这个“叶修”看样子是刚刚才迈进网吧来的,尽管一脸风尘仆仆的样子,但衣着讲究,仪容打理一丝不苟*,是和叶修截然不同的气质,瞧上去也比叶修成熟得多。




叶修淡定地瞥了“叶修”一眼,对惊呆的老板娘介绍道:“我哥,叫叶秋。”




然后他才转向叶秋:“你怎么来了?”




叶秋咬牙切齿:“奉了圣旨接你回去。”




叶修干脆地一摆手:“不回。”




叶秋炸了:“不回家你就在这里一声不吭地受人欺负?!你能忍我都忍不了!”




“还没到回去的时候!”叶修冲他做了个鬼脸。这个时候,他身上终于显露出一些少年人的俏皮来,“都说了,我离家出走是为了——”




“——我的梦想。”










——


*为原文内容,部分有改动


不要在意为啥不是双胞胎还长得一样(。-`ω´-)




当然结局是:叶修带着一支叫兴欣的战队,完成了他的梦想~并和他的后宫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

热度(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