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颜

【all叶】男默女悲!那些年被中国领队坑的体无完肤的外国佬们(一)

翃鹓_(阿渊:

  *与括联文,题目和大体的梗都是括括想的,我幽默感无限=0


  *大概是欢乐向段子式联文,写到哪儿结束……不知道,看心情(你 


  *私设多,叶修年龄操作有


  


       *又是大半夜更新估计没人看系列,艾特一下大概睡了的 @沈括少侠 


  


       01


  


  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这句话放在别的国家也同样是适用的。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通知发出之后,各国紧急召集选手组成队伍的同时也对最有威胁力的几个竞争国家做了调查,这其中就包括中国队。而调查一开始就遇到了天大的难题——中国国家队的领队。


  


  按理说电子竞技这一行如果找一个完全不懂的人来做领队那必然会产生内部矛盾,可无论他们怎么查资料,关于这个名叫“叶修”的领队所有人都是一头雾水,听说出道不过两年,虽然带着一支队伍拿了一个联赛冠军但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术一定还存在比他更好的人。再说了,怎么会让一个年龄不过20岁的人当国家队领队?暗箱操作?自大自满?


  


  最后搜索到的最有价值的资料就是中国荣耀官网上登出的一张叶修的照片,似乎还是被记者在路边抓拍到的,这人嘴里叼着棒棒糖看到了镜头笑了一下,美国队队长Kevin在这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心脏受到了重击。


  


  不管怎么样,恐怕这个叶修并没有什么真材实料,领队一名只是个虚衔。


  


  ——这是外国友人得出的一致猜想。


  


  02


  


  然而对于自己的照片已经外泄这一状况叶修并不知情,仍然每天勤勤恳恳地在国家队专用的训练室里转来转去,顶着一张跟他们这些大老爷们比起来幼稚了不少的脸却说着无比老成的话,尤其是葱白如玉的手指点在屏幕上的时候,训练室里总是能听见隐忍着咽口水的声音。


  


  “叶修,出国的时候不然让化妆师给你化个妆吧。”


  


  叶修看了一眼说话的方锐,将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说:“为什么?”他又不是去相亲。


  


  “你看看你这张脸,”方锐伸手捏了捏叶修脸上的软肉,笑容有些得逞的狡黠,“嫩得能掐出水来,你是领队说出去谁信啊?”


  


  “那不正好?迷惑敌人。”叶修咧开一口白牙,低头又去打手游了。


  


  其余队员互相看看,最后目光还是落回了叶修身上,还迷惑敌人?你那整个就是一诱惑敌人!


  


  03


  


  为了适应外国的气候和生活,国家队决定提前一个周出发前往苏黎世。说好了第二天一早六点多的飞机,然而叶修前一天晚上还开着小号在网游里放飞自我,等他想起来看表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他大叫一声“不好”扔了耳机把笔电一扣就往床上滚,然后就毫不意外地迟到了。


  


  张新杰前前后后看了不下三十次的手表,然而机场还是没有叶修的身影出现,最后眼看着登机时间要到了,王杰希直接叫了辆车跑去了叶修家拎人。


  


  当一脸严肃爸爸模样的王杰希拎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衣服半边塌了下去,眼睛似睁非睁的叶修出现在机场时,保安差点以为他们是拐卖人口的给拦下,叶修虽然没睡醒整个人赖在王杰希怀里,但所幸王杰希将该带的东西都带上了,什么国家队服领队证都给叶修套上了,这才没让中国国家队首次出征就把领队丢了。


  


  “笔记本没收。”


  


  在飞机上,王杰希当着叶修的面将他所有能够玩游戏的设备都锁了起来,叶修拿眼神“杀”了他无数次但还是敌不过“王爸爸”的威严只能乖乖服从,委屈地缩回座椅上,盯着舷窗外厚厚的云层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王杰希一直留意着他的情况,看叶修睡着了就跟其他队员打了声招呼,孙翔和唐昊的聊天瞬间中断,喻文州跟他说了声“辛苦了”,王杰希转身握住叶修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肩上谁,又把空调口调向侧面,低头看到他眼底的黑眼圈,虽然非常想呵斥他熬夜的习惯但此刻也只能默默地给叶修摁揉太阳穴。


  


  他们对于这个国家队中年龄最小却辈分最高外加荣耀超一流的领队非常无奈,外国队伍见了又会是怎样的神情呢?王杰希勾勾唇角,他倒是蛮期待的。这次苏黎世之行,想必会给他们所有人一个终生难忘的记忆吧。


  


  王杰希收回上面一行的话。


  


  谁选的叶修当领队!!!这种祸害就应该让他待在网游里养老为什么还要放出来当国家队领队!!!


  


  熬夜打游戏睡过头就算了,带着整个国家队集体迷路这是一个领队能做出的事么!


  


  可叶修确实这么做了,下飞机之后他像是睡饱了,神采奕奕地说要带着所有人在苏黎世闯出一片天地,然后他从背包里掏出了早就查好的路线图,非常自信地带着众人前往预订的酒店。然后……然后他们从公车上下来的时候就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了。


  


  叶修盯着地图上的标识看了很久,喃喃道:“我记得没错啊,就是从这一站下车然后就到了……”


  


  “你看的怕不是上个世纪的地图。”黄少天损他,balabala的就开始说他们现在要怎么回去,人生地不熟的,他们这些人的初中英语水平就算在出国前经过魔鬼特训最多也就是个初中毕业水平。


  


  一行十几个人站在马路边愁眉不展的时候,一队人走过来,拍拍叶修的肩膀,开口就是一串英文句子。


  


  “什么?”他说的太快,叶修根本没反应过来,喻文州附耳对叶修解释这人是在问有没有他们能帮忙的。


  


  叶修眨眨眼,问喻文州这些人可信吗?喻文州笑笑,让叶修去看他们的衣服,也都是一套的,印着美国队的标志,很有可能也是来参加世邀赛的那一支。


  


  上来搭话的的确是美国队的队长,他们也是刚抵达苏黎世,放下行李就出来四处逛逛,没想到远远就看到中国队在这边,看起来像是遇到了什么麻烦。这个队长一眼就在中国队里找到了叶修,没有办法,他的脸太有辨识度,此时看他一脸的茫然就知道他肯定是不擅长英文,于是再开口时就换成了一口有些蹩脚的中文。


  


  虽然蹩脚,但叶修就当方言听了,他知道对方是同样来参加世邀赛的队伍之后就如同见到了亲人,再加上酒店正好都是订的同一个,立马哥俩好的跟人聊了起来,两队人就这样看着自家队长在前面聊得很嗨一边往酒店走。西方人身材高大,美国队那个队长跟不到一米八的叶修站在一起,手臂有意无意地搭上叶修的肩膀时,怎么看都像是叶修被人欺负了,看得中国队其他人有些牙痒。


  


  叶修你长得那么纯良不要被美国佬的花花肠子给骗了啊!他们绝对是调查过我们了不然怎么能上来就找到你说话!


  


  绝对另有所图,图谋不轨!


  


  不过喻文州看起来倒是非常冷静,作为在谋略上不输叶修的“四大心脏”之一,他完全清楚叶修这张稚嫩的脸能够制造多么大的诱饵陷阱。


  


  你看后面这一群国家队成员,原来不认识叶修的时候一个个都嚷嚷着要把他打哭然后杀个千百遍,现在不也全都拿他当个宝贝了?


  


  所以美国队……喻文州扫了一眼美国队队长正笑得灿烂的五官。


  


  不如就祝你们以后的日子里也能笑得出来吧。


  


  04


  


  酒店离得并不远,两队人走进大厅的时候,叶修察觉到这位队长眼底藏不住的浓烈兴趣和不舍。


  


  “Kevin队长有兴趣的话,我们来切磋切磋如何?”


  


  “哦?和你么?”


  


  “是啊,我年纪小……”叶修手肘撑在桌子上托着腮,眉眼弯起,像极了一只精于算计的小狐狸,“手下留情哦。”


  


      *关于叶修年龄的这个私设其实存在一个非常大的bug,就是他打世邀赛20岁,那荣耀第一赛季时他才10岁……但是请大家当做不知道的样子,你们看不到这个bug,反正以后也不扯到这些太详细的东西(对的,你们什么都不知道


         *好了开始甩锅,后续就交给你了括括!上吧英雄!

评论(1)

热度(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