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君颜

【all叶】关于每天都不一样的请假理由

过秦楼:

叶神生日快乐!


生贺提前发,你应该不会介意吧?


架空


叶神写手设定


关于每天都不一样的请假理由


  


    这是一个八一八。


    要八的是那个荣耀文区的叶修大大。


    他前帐号是一叶之秋,现帐号是君莫笑。


    别问为什么还分前任现任,虽然他是个渣男,但是渣的地方和你们想的不一样,他换号只是因为审美疲劳。


    请相信我是个忠实的叶粉。我喜欢他十年了。也被他坑了十年。


    现在流行粉似黑,但我们叶粉不兴这一套。我们十年前就是这个样了。


    自信!


       回归正题。说是要八他的请假理由,但肯定不能全部都罗列出来,估计都写出来时,我连孙子都有了,前提是我的女朋友不是我的右手。


  


    首先呢,我们谈几条比较常见的理由。


    这个很好找,就在昨天叶神就发布了一条微博。


  叶修:h市大雨倾盆,浇灭了我创作的火花,无更新。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他很有风范,很有个性?扯的文绉绉的。


    但是,有一点我觉得必须澄清:那一天,h市,没有下雨。


    我就住在h市,感情这里这么高端还会选择性局部降雨?


    呵呵。


    有一些比较正直的粉丝指出了叶神的错误,并要求补上更新,结果下一条微博就来了。


  叶修:h市的太阳好毒,我融化了。握不住鼠标,打不了字。没有更新。


    你看看这什么人!


    不想更文你直说啊,我们还会逼你不成。好吧,就算我们会逼你,我们又找不到你家,怕什么!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这还算好的,无论真假好歹有个理由。最过分的是,有一天,他理由都不想了。


    虽然我们都是率直的男人,但是我就喜欢你的弯。情趣比什么都重要。


    看到这里观众朋友们可能就疑惑了,我之前还要他直说,现在又要他找理由。


    其实这不影响的。他那张嘴太欠揍了,说出来的话真的是逼得粉丝都想打。收敛一点是对的。但是不能过头了。


    过头了的结局就是:


  叶修:今天闲的蛋疼,不更文。


    为什么闲得蛋疼就不更文?这什么逻辑?ARE YOU KIDING ME?


    做一个叶粉真的好累。


     真的。


  


    后来他在他妹妹苏沐橙,也就是沐雨橙风大神的指导下,着手于“和平的语言交流研究项目”。


    我觉得说话啥风格和文章是没什么关系的。就像我,谈起叶神三句不离操,满心的都是忧国忧民,想为他效劳,但写起毕业论文依旧是几个小时一个字,比狗写得还慢。


    但是,世界上分为四种人。正常人,傻瓜,天才,叶修。


  叶修:最近致力于语c学习,影响了文风,为了不影响观看,停更一周。


    你咋还不和太阳肩并肩呢。


    哦,仔细一想他还真能做到。


  


    有一次他和他的好朋友黄少天:蓝雨的夜雨声烦面基。当时苏妹子正在策划一个本子,叶修是文手担当,有整整五万字的稿子要赶。叶修不想写这么多,就把黄少拉去帮他画插图。


    这下好了,一篇说好的五万字变成了三万字,并且每翻过五页就能看见一张插图,画手是夜雨声烦。


    这些我们先不吐槽,因为这次主攻的是请假,改天开一个帖子写写同人本吐槽再谈这个事。


    那些图黄少硬是使出了吃奶的劲,画了两天两夜才好。


    在第三天的黎明,黄少颤巍巍的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黄少天:面基的第三天,我飘飘欲仙。


    黄少这个人的最大特色好听点叫话多,难听点叫话唠,微博不是带网址带图长微博,简直和叶神按时更文一样稀奇。所以这条微博理所当然的有了大量转发。


    排除掉那些问面基,奇怪话少的,就一条转发最为独特。那就是叶修的。他几乎在黄少天发的第一时间转发,并评价:想了很久,我决定坦白,我其实叫赫里俄斯。


    这条微博有些不明所以,但我凭借着查阅的大量资料了解到,赫里俄斯是太阳之神,仙人看见天神本体是可能被雷劈成灰的。


    肯定有后续。我激动的点着刷新,想着。这么好的梗,叶神肯定不会放过。


    没一会,后续果然来了。


  叶修:为了不让黄仙人被劈成灰,我化作凡人模样,远走他乡,影响了思路,不更文。


    好一个远走他乡。


    你走之前能先更文吗?


    好一个太阳之神。


    为什么我们这些太阳之神的粉丝内心阴影快漫出整个宇宙了?


    这些都是世界未解之谜了。


  


    就在刚刚,我打开新良,第一条就是叶神发的,是个有点小长,大概六百字左右的长微博,我有点兴奋,因为这可能是更新。我连忙点小手,满意的拿到了首赞,可惜首转被枪王大大,也就是周泽楷抢了。


    我首先点开看枪王的转发。


    只有一个简短的嗯。


    很符合他的风格看不出什么不对。


    我翻回叶神那里。


    标题是长恨歌。


    应该是新坑或者短篇,叶神没有写过这种题目有内涵的文。


    他的题目一般很直白。这个我们下一个帖子再八。


    我认认真真的看完了那六百字。


  


    请让我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这个梗我奶奶都知道,叶神的小名是静静。


    长恨歌广大高中生都知道。讲的是杨家有女初长成,从此帝王不早朝的故事。也是曾经的一段噩梦。因为它要背诵默写。


    但是今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长恨歌。


    六百字我也懒得打下来,想看自己去翻叶神微博,我就把他的大意说一下。


    叶家有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名字叫叶修,他长大后成了一个英俊潇洒的帅小伙。


    


    看到这里还没有什么问题对不对。我们往下看。


  


    周家也有一个帅小伙,叫周泽楷,脸长的碾压玛丽苏男主角。


    叶修自幼天资聪颖,刚成年,就骑着白鹿游历世界。简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周泽楷虽然脑子愚钝,有点语言障碍症,但是耍的一手好枪,有一次他在买菜的路上看见了白衣飘飘的叶修,被他的魅力深深迷住,就跟着他离家出走了。简称:叶修,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起初看到这里,我还以为叶神终于按耐不住,要告诉我们其实他和周泽楷在一起了。事实证明,叶神是一个充满了套路的男人。


  


    他们两个共骑白鹿,逍遥自在,直到有一天,他们在闲谈时,说起了一个游戏,这份平静就被打破了。


    原来,周泽楷是浩气,而叶修是恶人。


    知道两人没有什么好的未来的叶修一杆长矛把周泽楷挑下鹿,眼含泪水:小周,看着昔日情分上,我放你一马,但下次遇到,定取你项上人头。


    直脾气的周泽楷从地上爬起来,搭弓拉弦,直指叶修:不需要你的让步,我们今天就一刀两断。


    叶修愤然应战,却在战斗途中,红了装备。天要亡我!他愤然大喊,怒视着周泽楷,愿来生能在同阵营!语毕,他割脉自杀。


    


    虽然剧情跳脱了一点,但是里面的深意还是挺耐人寻味的。我往下翻。


    叶修死了。


    没有更新。


    如果怀有愤怒之情,请找枪王。


    谢绝复活。


 


     叶神肯定没有我说的那么直白,他写得是非常工整的对偶句。辞藻华丽,字字珠玑。我一个在中国读了四年书的外国人都被深深的折服了。


    但在佩服他的才情之余,我只想说:不就是不更文吗。你干嘛扯这么长一个故事。本来感人肺腑的相爱相杀,现在只让我想把他先*后杀。


    别问我被马赛克的是什么字,我相信你们都知道。因为你们也想那么干。


  


    扯完了正常的请假,我们谈谈不正常的。


    例如十年前。


    起因是他在阳台上抽烟,结果看见了奇怪的一幕。


  叶修:[图片/黑漆漆的夜空中有一丝白光]这是什么?


    那个时候荣耀刚起步,粉丝不多,却都是良心的小天使,大家纷纷猜测是不是他长期不更文,连外星人都看不下去了要抓他做压寨夫人。


    他也很配合,没过五分钟又发了一条微博。


  叶修:[图片/外星人大头照]外星人抓走我了!好怕!没有更新!


   你能把图片上的百科水印先去掉再发吗。


  


    我妈是俄罗斯人,我爸是中国人。但是他们两个都喜欢叶神。十四岁那年,我几乎是每天听着他们念叶神的文睡着的,对叶神的文简直是倒背如流。习惯成自然,所以没过一周,我们一家三口因为叶修成了情敌,情敌相见分外眼红,我们家庭的和睦,也被争执叶修到底爱谁取代了。


    十五岁那年,父母不再给我翻译。为了坚定不移的追更新,我自发学了汉语。因为对于叶神狂热的爱,我一年就能简单的和中国人交流了。


    奇怪的是,我发现,一年的时间,我一篇更新都没落下。


    这是什么情况?


    我点开叶神微博,一个个方块字出现在屏幕上。


  叶修:邻居养了一只狗,可爱,逗狗去了,无更新。


  叶修:天要下雨,我要坑文。


  叶修:h市修建了一个新的居民楼。无更新。


  叶修:弟弟来了。无更新。


  叶修:今日吾提笔沉思,猛然觉忘记剧情,坑。


  ……


    一条一条翻下来,说多了都是泪,也不知道那一万粉丝是怎么多出来的。


    这更文速度,全世界仅此一家。也就他这样,还能不招黑。


    我当时心情比较激动,再加上叶神当天还没有发过微博,就艾特了他,进行了长篇大论的告白,甚至把我为了他学中文也说了。


    一分钟后,叶神转发了我的微博并且评论:能被歪果仁喜欢,真的好激动,心脏病突发,没有更新。


    妈蛋。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老粉丝给他告白了。


 


     叶神有个天造地设一般的宿敌,叫韩文清,荣耀id大漠孤烟。


    是一个文风大气磅礴的按时更文的好作者。


    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宠叶神了。


   谁说宿敌就一定要相杀?


    他们一起给粉丝上了一课。


  


    有一年暑假,叶神去q市找大漠孤烟玩,并且拿各种美食刷了一天屏。


    到了晚上睡觉前,他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没干,飙着手速发了微博才安心躺下。


  叶修:老韩投喂了好多吃的。不想更文,嗝。


    紧接着韩文清转发:我可以投喂你一辈子,你一辈子不更文也行。


    这真的不是霸图打倒嘉世的新计划?


    韩队我求你不要包养他这个小妖精好吗,没看见他的绑定策划吴雪峰都被他吓得准备退圈了?


    不划算的,让他回来更文好不好。


 


     后来沐雨橙风以及一干大神上线,叶神的请假也好了很多,至少现在一周能看见一篇更新了。


  


    做叶粉很累。


     真的。


    叶神又任性,又懒,嘴巴也毒。


    但是没办法,喜欢上他了,就没办法放下了。


    即使被嘲讽至死,即使他的文到我入土还没填完,我也愿意做一个叶粉。


  


    今年是我喜欢他的第十年。


    今天,叶神也在一如既往的坑文。


  


  


  


  


  


  


end


  


 


  


  

评论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